学党史颂恩铭,葆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设置

2022621日下午,按照校(院)组织部和后勤党委工作部署,校医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颂恩铭,葆初心担使命”学习邓恩铭主题党日活动,本活动由后勤保障处正处级组织员、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纪录片《邓恩铭》。本片分为“志在苍生”“大潮击水”“血荐轩辕”三个章节,广泛采集邓恩铭烈士的有关历史资料、视频以及相关亲历者的回忆,采用融媒体技术生动再现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成长之路和革命生涯。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每名支委委员以微党课的形式从邓恩铭的另一个身份、被捕及就义经历、家书、诗词等切入点讲述邓恩铭的生平,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来了解英雄事迹、瞻仰英雄风采。

随后,校医院党支部又开展了红色云展厅思政课的学习。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红色云展厅,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李磊以《党的简史》为题目,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选取党的一大、二大、三大取得的主要成就、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让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时刻提升自我素养,并把党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去。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踊跃谈论自己的心得体会。观看邓恩铭纪录片,深刻感受到邓恩铭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的济世情怀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在实践中付诸于行动。利用红色云展厅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课学习,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永葆革命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艰苦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观看纪录片、党课、云展厅参观等多种形式,从多方位对党员进行了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提升,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争做先锋,为院(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