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举办“风雨同舟,同心战疫”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作者:李晓光设置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也是校(院)封闭管理第44天,忙碌完一天的核酸采样和门诊工作,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晚上时间举行了“风雨同舟,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医院全体工会会员、共青团员现场观摩。活动由后勤保障处正处级组织员兼校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

李磊首先向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时报评论文章《从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疫情防控方针》。她在发言中强调虽然本轮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她指出我们党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年半来的防控经验均证明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校(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抗疫影片——《中国医生》。电影中医务人员体现出的职业素养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我报名”——动员大会上,第一个站起来的女护士虽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选择了站出来保护你;“你们都想活,我们都想救”;“第一次拥抱的是护士,最后照护我们的也是护士”。影片中时刻佩戴党徽的“暴脾气”张院长成为了疫情风暴中伫立不倒的灯塔,但“暴脾气”背后是强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铁汉对妻子和家庭的温柔也让已在校连续奋战44天的医院医护同仁感同身受。

观影结束后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为能成为中国抗疫一线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中的一员而骄傲,要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支持我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医务人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白衣执甲,共克时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相结合,增加了党员的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定了“风雨同舟、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