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开展“最闪亮的坐标—我们学习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作者:设置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校医院党支部45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最闪亮的坐标----我们学习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英模先烈,激发抗疫斗志。校医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部分工会会员、共青团员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后勤保障处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兼校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

党员们首先共同观看了“最闪亮的坐标,我要找到你”和“最闪亮的坐标,永远记住你”两个视频短片,每一个镜头都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英雄的名字永远将被铭记。

随后,每名党员对标一位英雄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革命先烈王尽美、赵一曼、刘胡兰,抗疫英雄刘智明、白晓卉、张静静、夏思思,伟大的医生白求恩、吴孟超,科学家袁隆平、郭永怀。党员们或读家书或讲事迹,每个人怀着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结合英烈故事谈体会,深情的娓娓道来,讲到动情处,潸然泪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自己一定要以英模先烈为榜样,不怕艰难险阻,强化责任担当,为守护校(院)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封闭以来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逆行返校,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校园守护师生,会议现场,大家以云祭扫的形式祭奠英烈和逝去的亲人,每个人献上鲜花并集体鞠躬,深

表达缅怀之情,寄托无限的哀思。

活动最后,在党支部书记李磊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增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流程清晰,再次提升了校医院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