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作者:设置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齐鲁工业大学校医院指导齐心联动志愿者协会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于三餐门口共同开展以“人世美好待相见,何以艾滋短青春”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们不仅发放了宣传单,还鼓励在校学生参与“防艾行动,你参与了吗?”为主题的宣传拍摄,旨在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来。







为了培养青年学生正确的性与健康意识,我们在活动现场安排了小游戏—“你可以排列出安全套正确的使用顺序吗?吸引了众多在校生的参与。为了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现场还开展了小规模的同伴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防艾工作的意义,活动现场也安排了“红丝带DIY签名”活动,每个参与的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红丝带亲自粘贴在红丝带树上并签上自己的名字。看着红丝带树一点点壮大,就如同我们的防艾事业一样,每个人献出一点星星之火,便可以燎原。




本次活动既有防艾知识,又有青春乐趣,在齐工大校园里营造了积极防艾的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未知的青春,充满诱惑,希望每一个你都能爱护自己,希望每一段青春都是健康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