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举办饮食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饮食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后勤保障处邀请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于1118日下午两点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食品安全培训会,长清校区饮食工作人员、各食堂负责人、班组骨干、重要岗位责任人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后勤保障处处长欧阳志周做了简短致辞,他说,今年我校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博士点的批复、院士实现零突破都越来越朝着一流学校目标迈进,后勤保障工作在学校发展中应该先行一步,后勤服务水平要提高离不开专业知识的培训,所以刚履新不久就提议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一次全员培训,首先从理论上、知识上有一个全面正确的概念,然后才能指导实践。


整个培训结合我校饮食工作实际情况展开,首先由长清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张勇科长就食品生产安全规范、监督管理制度等方面给大家培训,张勇科长长期从事饮食监管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熟练,实战性强,他的培训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随后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崮云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李晓海就如何防范食堂监管风险点做了较为详尽的讲解。


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崮云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强儒就如何完整贯彻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了强调。


听完专家的报告,欧阳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议题之一,食者无虑、饮者无忧、监管有法、安全有保是最基本的要求,学校后勤保障处一直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以后要定期举行食品安全工作讲座,努力加强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定时自查自纠,严格把控校内食品安全。

  

这次食品安全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强化学校餐饮安全规范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