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抗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盖磊煜设置

2020121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党委副书记齐艳、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校医院全体党员及150余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前志愿者向到场的每位学生发放了健康知识宣教手册,暖场防艾小视频把现场气氛充分调动起来。

陈国兴在致辞中强调了艾滋病的危害和在高校中防艾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在场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但自身学习掌握健康知识,更要带好抓好周边同学,培养自尊自爱自律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学校环境。

在接下来的防艾知识宣教讲座中,张孟丽大夫对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以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她特别讲授了两种传染病的相似点和不同处,并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巧妙的将洗手、戴口罩等正确操作传授给大家。为趁热打铁,强化学习,盖磊煜主任主持了防艾知识有奖抢答活动,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答题,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李磊对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现场竞答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良好行为在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中的作用,并呼吁同学们不仅要自己掌握防艾知识,还要以“同伴教育”的形式将防艾知识宣传给更多同龄人,提高同学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121日前,校医院指导学校志愿者总队在校内开战了防艾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线上讲座等一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近年来,校医院党支部通过“党建+”项目逐步搭建以党建带动健康教育发展的新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干部掌握疾病防治知识,强化传染病防控意识,从而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同学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为实现“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