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实用知识—照明篇

发布时间:2014-06-13作者:设置

▶选用“绿色照明”作为光源。以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可节省高达70%至80%的电力。以T8或T5的节能光管代替普通的T12或T10光管,可节省10%至30%的电力。以电子镇流器代替电感式镇流器,能节省20%至30%的电力。一只11瓦节能灯的照明效果,顶的上60瓦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能80%。如果全国使用12亿支节能灯,节约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
  ▶安装自控装置。在合适的地点安装照明区域控制器或定时器,以便在不适用时可以关闭其照明设备。在使用率低的区域(例如会议室),安装在场传感器,自动控制照明的开关。在过度光亮的区域拆除不需要的照明设备,并考虑在使用率低的区域,只保留配合安全、保安或其他特殊用途所需的照明设备。
  ▶景观照明采用先进高效照明技术(如LED)。景观照明往往需要发出各种颜色,许多地方还采用普通照明加滤光镜片的办法来达到效果,这无疑使光效大大降低,先进的照明灯具如发光二级管(LED)本身就可以发出所需要的单一光色,而且寿命是普通白炽灯的几十倍。
  ▶尽可能利用自然光。定期清洁照明设备及同事避免开启非必要的照明设备。安装抛物线型的反射灯盘,就能以较低数量的光管,反射充足的光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