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打印纸有“门道”

发布时间:2013-09-29作者:设置

 

    写材料用打印纸是必不可少的。一张A4或B5的薄纸虽不起眼,但确实为一项重要的办公耗材。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摸索出这样几招节约打印纸的“门道”。  

  一是缩小页边距和行间距、缩小字号。一般普通文件的上下间距是2.54厘米,左右间距是3.17厘米,行间距大约是3毫米左右,字号一般为小三号或四号。在非正式文件里,可适当缩小页边距和行间距,缩小字号。可“上顶天,下连地,两边够齐”,对于字号,以看清为宜,能用五号的不用小四号,能用小四号的不用四号。

  二是尽可能反、正两面使用。很多人用打印纸打字时,只用正面不用反面,其实在非正式文件里,只要对阅读没有影响,就可反正面同时用,这样可节省一半的打印纸。

  三是尽量用薄些的打印纸。打印纸也有薄厚之分。有关资料显示,一张厚纸的耗材是一张薄纸的2―3倍。可见用薄纸可节约不小。

  四是打印时,能不加粗、不用黑体的就尽量不用,也能节省油墨或铅粉。

  此外,能够用电脑网络传递的文件就尽量在网络传递,比如电子邮件、单位内部网络等,这样下来也可以节约不少纸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