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评“山东省第二批节水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23-10-25作者:设置


1016日,山东省水利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行文,公布山东省第二批节水标杆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评“山东省第二批节水标杆单位”。

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创建评选是山东省水利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等8部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加快推动黄河流域高校节水工作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而部署的重点工作。本次全省共遴选出中灌区、园区、企业、公共机构等节水标杆单位80个,全省仅两所本科高校入选。

近年来,校(院)党委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加强节水管理,完善节水制度,实施节水技术创新,推进节水教育宣传等举措,不断提高节水的广度、力度和深度,在全校(院)形成了浓厚的节水氛围,有力推动了节水型校园建设。同时,积极实施节水项目改造,更新节水器具,强化重点用水领域、单位、部位节水管理,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取得显著成效。校(院)先后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供排水先进单位”“2022年度节能减排先进院校”等称号。

下一步,校(院)将以“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为新起点,继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校(院)在节水领域的综合科研实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改进水循环利用新思路,切实提高再生水利用效能,研究管理节水和技术节水新举措,实施合同节水管理,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推动节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再上新台阶,为山东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