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调研重实践 提质增效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6作者:设置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医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调研重实践 提质增效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714日,后勤保障处正处级组织员兼校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磊带领党员干部一行共10人,前往济南第二机床厂厂史馆、职工医院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医院,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在济南市第二机床厂历史博物馆,职工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任照猛边讲解边解答大家的问题。作为原中国机床工业“十八罗汉”之一的济南第二机床厂,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缔造者。

厂史馆里悬挂的一帧帧珍贵的照片、陈列柜里一件件历史悠久的老物件,向我们展示着这个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的国有独资企业的前世今生。它不仅有辉煌的过往,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大型龙门刨床、中国第一台大型机械压力机,还有不断创造奇迹的今天,从替代进口到打入欧美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在机床二厂一代代劳模事迹墙前,大家被大国工匠精神感染着,在现代化大型自动压力机前被超高凝聚力、超强创造力的企业精神所震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大家在参观中对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学习后,校医院一行分别到济南第二机床职工医院、第一医科大学校医院进行了调研交流。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医院的发展优势、特色科室、健康管理、预防接种、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实地参观中济南第二机床职工医院的国医堂造福一方居民,健康管理工作专业细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医科大学校医院窗明几净,医院文化特色突出,智慧化接种门诊疫苗齐全、功能完善,预防接种工作辐射全区,为高校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打出了品牌,医院还推出一系列激励措施将每名职工的积极性调动到最高、工作价值发挥到最大。调研过程中大家专心聆听,虚心请教,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与学校医疗卫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校医院党员干部通过外出调研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和不足,对标先进、创先争优,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医疗工作目标责任,真正做到务实求进、提质增效,力争在实践中再建新功,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