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铸魂铭初心,立足岗位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设置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71日上午,校医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书记刘方玉参加了活动,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校医院党支部举办了“学史铸魂铭初心,立足岗位开新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党史诵读活动。每名党员讲述一段党史故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开始,讲到“红军的反“围剿”斗争”、“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党员们时而为红军的困境担忧,时而紧紧握住拳头,内心凝聚起对侵略者的仇恨。“党的七大”上,全党在组织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待诵读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时,党员们更是为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之后朗诵的篇章“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让我们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党员朗诵完文章后,发自肺腑谈体会,对照党史找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每个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每名党员一定牢记习总书记要求,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岗位上为祖国发展建功立业。


刘方玉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校医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校医院党支部发挥主力军作用,克服工作人员少、高温等等困难,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6万多人次的疫苗接种,创造出“工大”速度。他要求在新的时代基层党组织更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为校(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受党的思想伟力,纷纷表示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