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为全体辅导员及后勤保障人员举办疫情防控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5作者:卢琮设置

为科学有效做好校(院)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2020519日下午,校医院分别在图书馆和1号公教楼分批次对我校全体辅导员、餐饮、安保、物业等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为了更好、更安全的发挥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校医院医师张孟丽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辅导员开展培训,重点为接站外省学生及处置发热学生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处置发热学生时如何按疫情应急流程第一时间报告相应人员(院系联络员、场所联络员、医护人员等)、陪同转诊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学生因病缺勤及病因追踪等。



在对后勤保障人员进行培训时,校医院预防保健部主任盖磊煜首先讲解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自我防护及消毒工作关系到工作人员自身及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也关系到校(院)疫情防控工作能否落实。同时盖磊煜也具体介绍了餐饮、安保、物业等工作人员工作的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



接着由护士刘路为大家讲解及演示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及穿脱医用防护服。在讲解及演示过程中,参加培训人员都积极跟随刘路的演示步骤在台下自己操作。正确洗手、戴口罩及穿脱医用防护服是最基本的自我防护措施,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



最后由护士长侯晓丽根据各部门的工作特点及要求讲解如何正确配置使用含氯消毒液。消毒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侯晓丽根据自己多年负责消毒工作的经验,用最简练的语言为大家讲述最方便记忆的配置含氯消毒液的方法。



辅导员及后勤保障员工的防护意识、健康状况等是确保校(院)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此次授课是继第一次对后勤保障员工骨干力量培训后更大规模的全员培训,必将促进每位辅导员及后勤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为校(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