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设置

    121日是第32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开展校园防艾宣传活动,1129日,校医院指导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总队、轻化学院公益社、齐心联动协会紧紧围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分别在一餐和三餐门口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各种宣传彩页、介绍防艾知识、开展宣教知识竞答、发放竞答礼品、现场采访等活动模式展开多样宣传。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并在校园防艾宣传签字墙上留下签名,部分同学还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很多有利于防艾工作的宝贵建议。

为了使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艾宣传工作中,121日,在校医院指导下,我校学生社团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9防艾知识主题竞赛。本次竞赛共有30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除我校的20支参赛队伍外,还邀请了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管理学院等5所大学城高校学生社团代表队及亲友团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一上午先后3轮的激烈角逐,最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总是都对队、鹅鹅队、山东交通学院一组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我校与大学城各高校合作并已连续承办了3届知识竞赛。

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在大学生人群中普及艾滋病知识,不仅能够使之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还能够让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学校防艾宣教活动,将有效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为全社会的防艾宣传加入推进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