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健康”——支部共建为健康教育搭建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22作者:设置

321日中午,校医院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轻化楼共同举办了“行动起来,共建健康和谐工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干部以及校医院全体党员共11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

    为不影响学生党员上课以及校医院正常门诊工作,活动利用中午时间进行。开场前医护人员向到场的每位学生发放了健康知识宣教手册,暖场小视频《功夫结核》把大家的注意力迅速集中起来。

王介峰在致辞中感谢校医院党员同志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学生中间传授健康知识。他讲到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还关乎集体,他要求在场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但自身学习掌握健康知识,更要带好抓好周边同学,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学校环境。

在接下来 15分钟的健康小课堂中张孟丽大夫对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治疗预防、国家政策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她特别讲授了咳嗽礼仪,并邀请部分学生党员上台进行了演示。为趁热打铁,强化学习,盖磊煜大夫主持了传染病防治知识有奖抢答活动,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答题,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动作用,校医院聘请部分同学担任健康知识宣传员,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李磊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支部间加强交流,持续推动健康教育开展,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度过大学里的美好时光,为实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共同努力。

新时代为高校卫生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任务,如何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健康教育穿透力,校医院党支部不断探索,通过支部共建活动逐步搭建以党建带动健康教育发展的新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干部掌握疾病防治知识,强化传染病防控意识。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和党员在学生中间的影响力,从而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同学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为构建健康工大、和谐工大夯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