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处开展争做干事创业 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16作者:设置


各党支部,各中心(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八大行动计划”落实落地,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按照校(院)党委《关于在全校(院)开展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的通知》(齐鲁工大党字〔201864 号)要求,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处开展以“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以下简称“争做”)为主题的争做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校(院)党政决策部署,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人人争当先进,事事争创一流。通过开展“争做”活动,使全处党员干部职工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加高效、作风更加务实、纪律更加严明,推动全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内容

1、党总支及各党支部领导班子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

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班长”头雁作用发挥好,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强。

③工作实绩突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勇于改革创新,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规矩、廉洁从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

2、各管理中心争做“干事创业好团队”:

①思想政治过硬,旗帜鲜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科技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②在管理服务方面成绩突出,高质量完成重要工作任务(项目),为校(院)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③团队运行高效,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纪律严明,廉洁自律,近年来没有发生过违反财金纪律方面的事件。

3、处级干部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

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政治素质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创新精神和工作执行力强,工作实绩突出。

③有较强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廉洁自律,作风过硬,无不良反映。

    三、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2018.11):党总支结合后勤保障工作实际,制定“争做”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工作计划。各党支部(中心)通过召开动员会等方式精心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推动“争做”活动顺利开展。

2、推动落实(2018.11-2019.04):根据后勤实际和职能特点,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后勤工作开展“争做”活动。把“争做”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自觉把活动融入后勤日常工作,以活动推进工作,以工作做实活动,做到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争做”活动取得实效。

3、推树先进(2019.05):根据工作实绩,采取自评、互评、领导评价等多种方式,对符合“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条件的团队和个人,推荐到校(院)党委作为评选对象。

四、保障措施

1、落实领导责任。后勤保障处领导干部要当好模范表率,带头担当作为。各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要相互支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加强督促检查。党总支对活动开展情况、干部职工在“争做”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督导等方式,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

3、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红旗飘飘”微信公众号、后勤保障处网站等载体,重点宣传全处“争做”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积极报道,为深入开展“争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

20181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