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学《榜样》、立标杆,争做合格党员”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11-16作者:设置

1115日下午,按照后勤党总支部署要求,校医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节目《榜样3》,并开展了“学《榜样》、立标杆,争做合格党员”座谈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以校医院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大会。

在观看过程中,很多党员眼含泪花,边看边记,把最感动人心的话语记录在笔记本上,也牢记在心间。

在座谈讨论阶段,王永国书记认为节目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新时代更要发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做好了,什么困难都可战胜。随后13名党员分别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榜样的事迹让人心潮澎湃,感受到一股热流冲击着自己,无论是在高科技领域实现突破的带头人还是克服困难带领村们致富的村官,无论是用血汗生命绘制蓝图的国测一大队还是在缉毒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人民群众的干警,都给自己强烈的震撼。发言中大家谈到最多的就是扎根农村18年为村民们免费上门看病的摩托医生贺星龙,我们的行医环境和经济条件比贺医生要好很多,但做事却有不小的差距,要学习他不怕困难守住初心的信念和责任,学习他一切为了群众的高尚情怀,在今后工作中以榜样为标杆,查找不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李磊在总结时指出,《榜样3》给我们每个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要在立足本职工作中,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支部要以此次座谈讨论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学榜样、立标杆,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带动医院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