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播报员”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7作者:马晓红设置

65日,正值第47个“世界环境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播报员”决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园环境学生监管委员会承办,学校相关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并互动交流。


通过前期海选及初赛,共有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当晚决赛,决赛分为“自主播报”和“抢答播报”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自主播报”中,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环保知识,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阐述了保护环境对社会、对生活、对个人的重要性,他们纷纷拿出个人最好的状态,向在座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环保故事,阐述着自己的生态与环保理念。在“抢答播报”环节,十二位选手随机分为六组,各组选手争先恐后,互不示弱,对主办方提供的环境保护及破坏生态的图片进行了深刻诠释和警醒,选手们机敏缜密的演讲,团结协作的精神,舍我其谁的风采,不时赢得台下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也把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焱岩、电气学院的苏煜鹿摘得此次比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518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推广绿色、健康、生态的发展理念,营造生态环保人人参与、共同监督、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建美丽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