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健康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13作者:设置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开展2018“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教育活动要求,提高大学生防控疾病的能力,有效遏制结核病的传播。412日下午校医院与轻工学部特别邀请了济南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美花主任医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加强医校合作共建无结核和谐校园》专题讲座,长清区结核病防治站王学印站长、校医院医护人员及轻工学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校医院李磊院长主持。

王美花多年来致力于传染病防控事业,曾参与多起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近年来对大学生健康教育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此次讲座她从肺结核病的流行病学特点、病因、诊断、预防措施及医—校职责等方面做了详尽讲解,并就当下各大学结核病的疫情概况做了深入阐述,叮嘱在座的大学生贯彻传染病预防三字方针“知”“防”“治”。讲座中她还充分肯定了我校传染病预防学生社团“齐心联动”协会志愿者们取得的成绩。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防控意识,更清楚的认识到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

李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讲座与大学校园传染病特点紧密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大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对肺结核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她针对目前大学生存在的对传染病“不重视”与“过分关注”两种心态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树立正确的认知,并将结核病预防核心知识传递到更多同学之中,医—校结合,共同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