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种举措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作者:设置

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健康教育活动要求,齐鲁工业大学校医院多种举措,抓住“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这个宣传良机开展了一系列结防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

323上午,校医院医护人员在长清校区一餐厅附近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活动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务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现场签名、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医务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活动中来。

324上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齐心联动协会”及校医院指导老师共10人在长清校区三餐厅南门广场举行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工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面向人群,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QQ说说转发集赞现场领奖活动,极大地聚拢了活动现场的人气,现场宣传折页被一扫而光,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了解结核病知识,还会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及家人宣传结核病的防护知识。

326日中午校医院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5楼举行了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00多名学生党员、干部、骨干及12名医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小讲座的形式对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国家政策等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结束后的有奖小问答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齐心联动协会的同学还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最后后勤党总支王永国书记寄语广大学生党员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结核病,掌握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

校医院还把本学期健康教育通选课传染病预防安排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进行,以收到趁热打铁、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统计,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接受健康教育的师生三千余人次。而且通过QQ说说转发的宣传方式,极大地扩大了本次宣传目标人群的覆盖范围。

    学校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使工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这个特殊群体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构建无核和谐校园、推进健康工大建设夯实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