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一抹春风,洒一片新绿,树一派新风 ——“3·12植树节”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3-09作者:马晓红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冬日的寒意还未褪尽,柔柔的春风带着生命的气息已悄悄吹绿了枝头。在这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说:“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推动形成节俭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建绿透绿、见缝插绿、节点造绿,让道路成荫、城区更绿、乡村更美。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人人都是主角,处处都是舞台。栽下一片新绿,收获绿色希望,播下一粒树种,得到万千力量,应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形成绿色、环保、文明、简约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绿色意识,努力争做“绿色工大”的倡导者。

“3·12植树节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建设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我们要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植树造林、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新观念,用实际行动宣扬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校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校园、生态工大。

二、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努力争做“绿色工大”的践行者。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种下一棵青松,成就一片绿色;种下一棵牡丹,成就一片嫣红;种下一颗真心,撒播爱的种子;树木拥有绿色,世界才有脉搏。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用勤劳的双手为工大增添一抹绿色,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和滋润工大的校园,让工大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三、呵护绿色,关爱树木,努力争做“绿色工大”的保护者。

一砖一瓦皆是史,一草一木总关情。绿色是健康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有了绿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与美丽和谐的大自然。绿色得之不易,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关爱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坚决抵制踩踏草坪、摘枝采花、破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少用一次性用品,尽量共享单车出行,杜绝白色塑料制品,废弃垃圾携带下楼,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

四、静心自然,感悟树之精神,做“美丽工大”的担当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将根深扎泥土,汲取营养,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变得强大,才能不惧风雨。我们要学习树的精神,心无旁骛,昂扬向上,在学习中沉淀自己,在工作中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突破自我,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母校的荣光。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018年,是“科教融合”的突破之年,恰值母校70周年华诞,让我们捡一抹春风,洒一片新绿,树一派新风,为工大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美丽工大,有你有我



  


后勤管理处

20183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