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关于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8作者:设置

全校师生: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 17 部门关于开展 2016 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67 )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鲁教体字〔20166 号)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技能能力,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从而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管理水平。

    二、活动主题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三、活动组织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饮食服务中心负责相关活动的实施,活动面向对象为齐鲁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16618-27

五、活动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1、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宣传栏发布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利用校园广播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的报导;制作并悬挂主题横幅。同时利用墙报、图片、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常识,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时间:618-27日。

2、参观学生食堂活动

组织师生代表进入学生食堂后厨,实地查看学生食堂的操作情况及相关记录,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同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时间:622-24

3、邀请食药局业务专家到学校举办《食品安全法》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增加食堂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活动时间:627

4、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赛

由各学院选派学生组成参赛团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比赛。

活动时间:626-27



后勤管理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166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