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节约生活 共建共享文明校园” ---2016年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6-03作者: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

夏首云物变,雨余草木繁,鸟语蝉鸣,万木葱茏。初夏的阳光穿过绿意盎然的校园,我们迎来了以“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世界环境日。

“绿色”是自然环境的优美、生态的平衡,更是人文环境的和谐,是人们良好的环境意识和文明的行为素养。为进一步深化绿色文明校园建设,契合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使绿色、节约、文明的理念走进工大,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爱生态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绿色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恰值省林业厅“生态文明进工大”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严守“五个不要”:不要乱丢废旧电池、乱扔白色垃圾、随地吐痰;不要污染水源、破坏景观、损害公物;不要在树木上晾晒衣被、贴挂标语;不要攀枝折花、践踏绿地;不要乱占公众空间、在树林绿地间隙耕地种菜。

    二、节水节电节粮,共建节约校园

    节约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习惯和品质。水、电、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社会发展必需的能源。近年来,水、电、粮等要素已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瓶颈”。努力加强“三节约”意识: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浪费水源为耻,天天洗刷适量用水,时刻不忘关紧水龙头;节约用电、合理用电为荣,浪费电力为耻,在离开教室、寝室或就寝前,勿忘关闭灯盏和电源;节约粮食,光盘为荣,剩饭为耻,做到餐餐不余、年年有余。

    三、杜绝不雅行为,共建文明校园

    良好的文明习惯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六月激情似火,又到考试季、毕业季,让我们努力做到“四个文明”:行为举止文明,言行得当,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打架,不酗酒滋事,不焚烧杂物;思想精神文明,心态健康阳光,遵守公共道德和秩序,不迷恋网络,坚持理性自律;考试文明,诚实守信,不作弊不抄袭,不占座不抢座,轻搬轻放桌椅,维护教室整洁干净;离校文明,学会感恩,爱护学校公共设施,给学弟学妹们留一间整洁宿舍,留一片绿地与净水,留一份文明与寄望,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工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工大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去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守正笃实,久久为功,道不远人,持之以恒,共建共享绿色工大、文明工大!



后勤管理处

2016年6月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