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爱绿 呵护家园”---2016年植树节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3-09作者: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2016年初春和煦的阳光里,我们迎来了营造绿色环境,构筑绿水青山,传递绿色能量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北大原校长许智宏编写的《燕园树木》这本书上写到:“北大的编年,若只能写在书上,终是死的;若能写进树的年轮里,将永远是活的。它们美丽的枝条如同穿越历史的手臂,向我们伸展。”

    齐鲁工大的树是历史的记载和印记,是文化的积淀和传承,绿色和谐跳动在工大的脉搏里......

    在这个特别的季节和日子里,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植树造绿,让我们行动起来

    森林是地球之肺,而树木就是地球的肺叶。校园的绿化环境和整体面貌,已经成为提升学校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方法是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把口号落实在行动上,播种绿色、播种希望,做美好校园的建设者和垦荒人,让绿色蔓延到工大的每一个角落。

    二、爱护花草树木,呵护我们的家园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爱树木,爱花草,爱鸟兽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爱白杨的挺拔、爱松树的风骨、爱腊梅的遒劲,爱樱花的绚烂.......有了树,我们有了精神的寄托;有了树,才有了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湖泊、美丽的家园。让我们呵护校园里的每一片绿,不践踏草坪,不摧折树木,不乱扔垃圾,点滴的行动会让我们每一个人的人性更美!

    三、认植一棵绿树,收获一种力量

    不论你走到哪里,无论贵贱尊卑,校园里的那棵树,都在陪伴你成长,等待你归来,从孱弱到茁壮到参天,她是你的精神恋人,不离不弃、始终如一。认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吧,是那棵挺拔的杨、风骨的松、坚强的梅......,把她栽种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激活我们的内心,坚守我们的品格,憩息我们的灵魂。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绿色承载我们的梦想和希望,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

                                                   



                                                         后勤处 学生处  团委 工会

                                                                2016年3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