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实用常识—空调篇

发布时间:2014-06-13作者:设置

■科学使用空调。夏季温度设定在26℃以上,冬季设定在18℃以下。制冷时,室温调高1℃,制热时,室温调低1℃,均可省电10%以上。半月清扫一次滤清器。使用空调睡眠功能可节电20%。开空调时,尽量少开门窗。配合电风扇低速旋转,可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分布均匀。冷气流比空气重易下沉,暖气流则相反,故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向下。
  ■选用新型空调设备。在办公楼改造过程中,以节能型产品,代替陈旧空调设备,如考虑使用热回收型冷水机或热泵机组,在提供冷气的同事,可利用回收的废热将热水加热。可大幅提高能源利用率。
  ■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办公室内的温度在空调关闭后将持续一段时间,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不会影响室内温度,又可节约大量的电能。
  ■空调不用时关闭电源。在空调关闭不使用的时候,或者把插头拔掉,或者把插电板的电门关上。

返回原图
/